活动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读者协会 >> 活动动态 >> 正文
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-故宫演讲
发布日期:2021-12-16  浏览:

  本网讯(通讯员 倪紫薇 杨梦涵 陈满意/图)1216日,星期五中午12点到130分,读者协会在5号教学楼5201教室举行了故宫博览会演讲比赛,比赛由外宣部部长主持,部员做评委进行评分。

 

 此次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,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,紧贴工作实际,大家的演讲引人入胜,使人身临其境,仿佛引导我们进入故宫的各个宫殿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故宫的壮丽雄伟,领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,被故宫悠久的历史所折服。

在演讲过程中,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的风采,演讲期间他们用大方的仪表,优美的声音,激昂的语调,恰当的手势活跃了现场的气氛,将比赛推到了最高潮。

 参赛者有的讲述历史来源;有的阐述五脊六兽;有的从宫殿,藏品文物就行讲解。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北京故宫的了解,真切表达了对故宫的热爱和赞颂,歌颂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伟大的创造力,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。风趣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。

  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着这一宏大的视听盛宴,他们用激昂的文字,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向我们阐述了北京故宫,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故宫。

通过这次故宫博览会演讲比赛,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古代典范建筑的比赛,是一次凝聚力量的比赛,是一次锻炼能力的比赛。

此次故宫博览会演讲比赛全程一个半小时,于1点30分结束圆满结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版权所有  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 邮编 430073

E-mail:hbddtsg@126.com 联系地址: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

为了使本系统能够更有效的为您服务,建议使用IE8.0或以上版本,分辨率1024*768以达到最佳效果